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逝世 創作幾千首華語歌曲

2016年10月1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片: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
資料圖片: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劉潔妍、張瑞琦)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就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11號在台灣逝世評價其在在促進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方面發揮的作用說,庄奴老先生是聞名兩岸的詞界泰斗,他一生創作了幾千首膾炙人口的華語歌曲,在華人世界廣為傳唱。

記者提問: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11號在台灣逝世,庄老先生是台灣人,也是重慶女婿,一生留下3千余首膾炙人口的歌詞,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庄老先生在促進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方面發揮的作用呢?謝謝。

安峰山說,庄奴老先生是聞名兩岸的詞界泰斗,他一生創作了幾千首膾炙人口的華語歌曲,在華人世界廣為傳唱。像我們都會唱的《小城故事》、《甜蜜蜜》、《壟上行》,這些大家恐怕都耳熟能詳。人已逝,歌永存,我們希望老人家一路走好。

(責編:常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