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並

2016年10月15日17: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10月15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的合並案獲台當局“行政院”及“教育部”審核同意,兩校將於2016年11月1日正式合並為“清華大學”,並於2017學年起合並招生。

清大校長賀陳弘強調,這項合並案初衷,一切都是為了“學生、學生、學生”。兩校合並后,將在研究與教學等多面向合作,營造更多元的學術環境,發揮研究能量,為學子提供更完整的學習空間,迎接下一世代的競爭。

台灣清華大學創建於1911年,今年適逢建校105年。賀陳弘指出,合校案是清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組織發展,也將是清華師生面對未來挑戰的躍進契機,有信心在未來幾年內,蛻變成為更優質、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的國際一流大學。

新竹教大副校長林紀慧指出,透過兩校的合並,相互間的特色與專項,科技人文融合,將產生相輔相成的最大效益。(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常紅、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