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學者在京研討孫中山思想

2016年10月1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張盼)第四屆“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宋慶齡故居舉行。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此次研討會選定主題為“孫中山思想:歷史、現實、未來”,20余名兩岸學者參加研討。

  研討會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台灣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研究中心承辦。與會大陸學者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山大學、河南大學等,台灣學者來自台灣大學、金門大學、元智大學和“中國文化大學”等。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齊鳴秋在致辭中表示,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前夕,兩岸學術界在宋慶齡故居共同舉辦研討會,這是對孫中山、宋慶齡兩位偉人最好的紀念,也是兩岸歷史文化學術的一件盛事。

  他表示,孫中山和宋慶齡的精神和思想,是兩岸中華兒女共有的精神財富。4年來,宋慶齡基金會與台灣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推動兩岸20余所高校、科研機構的50余位中國近代史研究專家開展交流對話,帶動數百學生、社會人士參會,研討會搭建了兩岸近代史學交流的平台,推動了兩岸對孫中山和宋慶齡的研究。

  此次研討會由兩岸40歲以下青年學者發表論文,兩岸資深專家現場進行點評。青年學者共提交論文10篇,聚焦孫中山先生的法治、監察、福利、民生等方面的思想,回溯孫中山學醫從醫、北上、赴台等方面的史實,探討兩岸孫中山研究的現狀與趨勢。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