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愛奇藝在台灣落地受阻 “藍委”批:政治力介入

2016年10月19日08: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愛奇藝在台灣落地受阻 “藍委”批:政治力介入

愛奇藝今年前8個月花大價錢購買台灣影視內容,牽動兩岸藝人流動。圖為小S為愛奇藝“姐姐好餓”節目唱主題曲

  愛奇藝今年前8個月花大價錢購買台灣影視內容,牽動兩岸藝人流動。圖為小S為愛奇藝“姐姐好餓”節目唱主題曲。(資料照取自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10月19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愛奇藝到台灣落地受阻,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柯志恩、林麗蟬1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台當局用政治力介入愛奇藝在台落地。

  柯志恩指出,愛奇藝時常被陸資議題綁在一起而模糊焦點,愛奇藝要到台灣成立子公司,台當局若認為無法可管,隻要讓客戶在發生任何狀況都能找到人負責就可以。

  柯志恩指出,愛奇藝或是其他的OTT(是“Over The Top”的縮寫,是指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各種應用服務)屬於數字串流,比較類似YOUTUBE或facebook,而不是影視產業。柯說,據她了解,台灣內容制造者均希望台當局能夠鬆綁法規,給他們更多平台,讓他們有曝光的機會,帶動影視發展。柯說,馬英九時期曾對OTT有共識,要採取低度管制的態度,如今為何要走回頭路?

  許毓仁也批評,新當局處理事情都還是用舊思維,他針對許多網絡科技產業已經召開多場公聽會,結果發現當局沒有一個“部會”可以主責數字經濟,每次各“部會”官員互踢皮球。他強調,網絡科技的每個產業發展都很快速,當局卻非常保守、非常緩慢。

  許毓仁指出,數字經濟下OTT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項目,但現在當局對OTT沒有處理原則。

  林麗蟬也表示,當局一直在喊“新南向”政策,但是東南亞在信息產業上已經在打“亞洲杯”,很多部分做得比台灣開放,當局應該思考如何幫台灣的信息產業打“亞洲杯”,跨“部會”連結資源,協助相關產業找到這些資源。(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