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大佬共商對策 馬英九批“黨產會”是綠色恐怖

2016年10月21日10:3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大佬共商對策 馬英九批“黨產會”是綠色恐怖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面對台當局“黨產會”追打國民黨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20日)邀請馬英九、吳伯雄、連戰、朱立倫等4名前國民黨黨主席共商對策。馬英九在討論過程中批評“黨產會”是“綠色暴力、綠色恐怖”﹔連戰則喊出,必要時要發動和平抗爭﹔馬響應要“熱情參與、行動支持”。

  5位前后任國民黨主席在黨部開會,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轉述指出,5人炮轟“黨產會”違法。馬英九說,黨產條例不僅是違法更是濫權作為,“黨產會”做法就像“法西斯政權”,一定要讓島內外了解,尤其是讓國際了解台灣目前狀況,例如投書或召開國際記者會。

  連戰提出,必要時要發動和平抗爭,馬英九立即表示願意參加。

  朱立倫稍早出席泰王蒲美蓬追思祈福會,媒體問及會面談論議題,朱立倫響應,洪主席應會針對黨遇到的一些困難,希望黨內團結,早日解決黨工、黨部遇到的問題。他表示,雖然國民黨是在野黨,還是必須站在台灣整體利益上,隻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不管是兩岸關系的和平,以及未來更多的合作方案,都能夠提出來,這是國民黨作為台灣主要政黨的責任。

  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會面時表示,為了開源節流,應允許繳交高額黨費的建議,有些黨員會有意願繳交更高的黨費。莫天虎指出,目前黨費是一人200元(新台幣,下同),特別黨費2000元,但是若要繳交三到五萬這樣的金額似乎沒有相關規定,將會研議處理彈性繳交的方式。

  媒體詢問4位前任黨主席是否有意願捐款,協助黨內困境?莫天虎表示,4人並沒說具體捐款的數額,不過如果是捐款,就要受“政治獻金法”規范,他們很樂意捐出,但是要在法規范圍內完成。4人也表達在針對特定事項,比如辦理活動等,他們都樂於協助。(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