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稱基金會成國民黨小金庫 國民黨:扭曲事實

2016年10月21日13: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稱基金會成國民黨小金庫 國民黨:扭曲事實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20日表示,有媒體報道所述諸多基金會非屬國民黨所能掌控的基金會,將各種創立基金視為國民黨小金庫,完全扭曲事實,是故意抹黑。

  有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小金庫曝光,黨營基金會還有42億元(新台幣,下同)。”國民黨20日晚發布新聞稿說,媒體報道所述的諸多基金會非屬國民黨所能掌控的基金會,且依法所有基金會的創立基金不得動支,創立基金以外資金的動支也必須符合各基金會設立的章程。報載將各種創立基金視為國民黨小金庫,完全扭曲事實,故意抹黑。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所有基金會均依照財團法人設立許可及監督要點組織,屬獨立運作,有其監督主管機關,每年均依規定向主管機關辦理財務報告,也依法辦理稅務申報。

  國民黨說,基金會辦理各項業務均依據章程規定辦理,所需經費以支用基金孽息及法人成立后所得捐助為原則,非經董事會決議,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動用其創立基金,更遑論支付國民黨工薪水。

  國民黨說明,媒體報道的台電文化工作基金會隸屬台灣電力公司的基金會,與國民黨毫無關系﹔台灣寄生虫防治會國民黨雖捐獻1/2的創立基金,但並未派任董監事,是獨立運作的財團法人﹔世界自由民主基金會、台灣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婦聯聽障文教基金,目前國民黨並未派任何董監事人選,都是獨立運作的財團法人。(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