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杯”全國書畫作品展在廈門開幕 超300件兩岸作品入展

2016年10月21日20: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峽杯”全國書畫作品展在廈門開幕 超300件兩岸作品入展

  新華社廈門10月21日電(記者尚昊、顏之宏)“海峽杯”全國書畫作品展於21日在廈門市美術館迎來五周歲生日。357件精美的書畫作品在本次展覽中驚艷亮相,吸引了大批兩岸民眾前往觀展。

  本屆“海峽杯”全國書畫作品展由廈門市翔安區政協聯合人民政協報、福建省美術家協會、福建省書法家協會和台灣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共同舉辦。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該作品展在短時間內就征集到來自世界各地特別是海峽兩岸的諸多書畫作品。

  經過初評和復評,組委會最終從應征作品中遴選出書法、繪畫入展作品321件。此外,組委會還特邀海內外華人書畫家作品36件參展。法國書畫家協會主席陳秉奎、北美中國書法家協會會長翟文章等海外名家的作品均應邀參展。

  本次參展作品深入發掘和闡述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中講仁愛、崇正義、尚和合的時代價值。“海峽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書畫作品就是最好的交流媒介,”前來觀展的台灣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秘書長李沃源說,“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機會讓台灣書畫家參與這樣的盛會,也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台灣書畫家能來廈門參與這樣的活動。”

  “海峽杯”全國書畫展已連續五年在廈門舉辦。五年來,該展覽不僅展現了海內外華人的書畫藝術風貌,更成為促進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要平台。本屆展覽將從21日起一直延續到11月1日,公眾可免費前往參觀。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