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違章建筑逾66萬件 創歷史新高

2016年10月21日20: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違章建筑逾66萬件 創歷史新高

  據台灣“營建署”最新統計,截至今年8月,全台尚未拆除的違章建筑數量逾66萬件,佔住宅總數的8%,雙雙創歷史新高。

  綜合東森新聞雲等台媒20日報道,新北市和高雄市現有違章建筑較多,共佔全台違建總數的48.5%。其中,新北市違章建筑20.66萬余件,佔當地住宅總數的13.6%﹔高雄市違章建筑12.21萬余件,佔當地住宅總數的12.1%。

  據日前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8月份,全台共拆除違章建筑2388件。其中,新北市拆除1055件最多,台中市和台北市位列二、三位,分別拆除463件和381件。

  據悉,台灣各縣市近年紛紛對違建祭出重罰,如台北市2015年開始要求,新建筑未來移轉時要有建筑師簽名認証的無違建証明才行。其他縣市也都加強對違建的取締,但全台違建數量仍逐年增加。

  台灣房產中介公司“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認為,房價高漲,民眾經濟能力有限,購屋面積十分狹小,因此將陽台外推或在頂樓加蓋等增加使用空間的違建層出不窮。

  王棟隆表示,違建既影響建筑結構安全,也影響公共安全﹔若在頂樓加蓋,還涉及產權等問題,可能侵犯鄰居住戶權益。他建議各縣市政府在有完整配套措施的前提下,委由民間拆除違建。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