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孫中山:革命與華僑”紀念展在台北開幕

2016年11月1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1月12日電(記者吳儲岐 張盼)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緬懷其為中國民主革命事業所建立的歷史功勛,由台北紅館舉辦的“孫中山:革命與華僑”紀念展12日在華山文創園拉開序幕。

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跡打動了不少正聚精會神看展的觀眾

展覽分為六部分,按時間軸順序向觀眾展示了孫中山先生的一生,大小不等的珍貴歷史圖片穿插其中,兼有《孫中山》《孫逸仙傳記》《辛亥》等書籍供人閱覽。大廳中央12塊幕布直立垂下,上面記載著陳嘉庚等12位為中國革命前仆后繼的杰出僑領與留學生的英雄事跡,無論是展板內容還是形式設計都引得觀眾嘖嘖稱道。

台北紅館總經理黃寤蘭表示,孫中山先生為民族獨立、社會進步、人民幸福,為國家的統一和富強貢獻了畢生精力,在海峽兩岸享有崇高的威望。此次借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之際,在台灣地區辦這個展覽意義十足。回溯歷史,一個時代的印跡正向當代人招手,這對於海峽兩岸年輕人都十分具有啟發性意義。

(責編:程曉霞(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