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灣民眾的中國人身份認同率上升”

2016年11月16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徐祥麗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劉潔妍、徐祥麗)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關於86%的受訪者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台灣民眾的中國人身份認同率上升,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指出,兩岸同胞本來就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兩岸本來就是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就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有記者提問,台灣競爭力論壇近日發布了一項調查顯示,當前兩岸關系局面下,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由上半年的46.8%升至52%,且有86%的受訪者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想請問發言人的是,在目前的兩岸形勢下,台灣民眾的中國人身份認同率反而有所上升,請問有何評論?

馬曉光說,我們對台灣島內的具體民調不作評論,但是兩岸同胞本來就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兩岸本來就是命運共同體,隻要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把握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經由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的不斷深化,兩岸同胞就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責編:常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