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陶朱隱園”宣告鋼骨主結構完成 或成城市環保新地標

2016年11月17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1月17日電 (記者吳儲岐、張盼)今天,台灣威京總部集團與旗下中華工程公司打造的節能建筑——“陶朱隱園”在台北正式宣告鋼主體結構完成。

4萬余棵樹木、“一戶一樹林庭園”、在樓中種植大型喬木,這些都是“陶朱隱園”獨特之處。為達到抗暖化和自我生態平衡的目標,在公共空間設置太陽能排風管道,“陶朱隱園”意欲打造永續傳承的環保級藝術品住宅。

據了解,繼入圍2015年“世界建筑獎”之后,該項目還榮獲“2015年世界高層建筑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設計創新獎”,並獲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6年全球九大最令人期待的城市新地標之一,並且是其中唯一一座住宅建筑。

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表示,希望通過該項目推動節能鹼碳文明的發展,亦開啟房地產綠色GDP的巨大潛能,使住宅壽命更長、建材便宜、成本低、能種樹,通過垂直森林建筑,將森林還給地球。

(責編:覃博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