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將通過換函就春節加班機事宜做相關安排

2016年11月3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徐祥麗、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復興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停航解散后,考慮到兩岸民眾出行和返鄉過節的需求,雙方協議聯系人通過換函的方式,就春節加班機事宜做出了相關安排。

記者提問:台灣復興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停航解散,有輿論稱,復興航空經營不善是其解散的主要原因,但近幾個月來,陸客赴台大幅減少是壓垮復興航空公司的最后稻草,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另外,據媒體報道,國家民航局昨天發布了2017年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相關安排,並稱兩岸航空主管部門就有關事宜進行了溝通,確認了具體安排,請發言人說明相關情況。

馬曉光說,我們注意到了台灣復興航空的停航,也注意到對該公司停航的原因,台灣島內有各種不同角度的分析和評論。關於今年台灣局勢出現變化,兩岸業務主管部門商討加強兩岸民航運輸合作的業務溝通會議沒有再開。考慮到兩岸民眾出行和返鄉過節的需求,雙方協議聯系人通過換函的方式,就春節加班機事宜做出了相關安排。

(責編:常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