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特色鄉村游成桂台旅游合作“新亮點”

2016年11月30日19: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特色鄉村游成桂台旅游合作“新亮點”

  新華社南寧11月30日電(記者程群 趙剛)台商庄久毅在廣西憑祥市種有3000多畝辣椒,是中越邊境一帶有名的“辣椒大王”。庄久毅在參加此間舉行的第十二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時說,他正開始做鄉村旅游,探索打造現代農業、鄉村旅游、產業扶貧“三合一模式”。

  第十二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其中桂台旅游產業合作成為與會人士關注的熱點。

  “廣西是大陸第一批對台灣游客開放的地區之一,已成為台灣游客赴大陸旅游重要目的地。”廣西壯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胡晶波說,廣西的桂林山水文化體驗游、中越邊關攬勝游、桂西北少數民族風情游、巴馬長壽養生休閑游等旅游產品在台灣享有很高知名度。

  統計顯示,自1990年以來,廣西共接待台灣游客1001.1萬人次,其中2015年接待91.74萬人次,同比增長8.7%,佔廣西接待入境游客總人數的20.4%。

  “廣西眾多旅游資源尚待開發,旅游市場容量很大。”台灣富邦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志浤說,他用了兩年時間走完廣西14個市,發現鄉村旅游資源開發潛力很大。

  2015年底,吳志浤所在協會成立台灣新桂旅游聯盟,集合17家台灣優質旅行社及大陸旅行社共同研發以南寧為中心的旅游新線路,拓寬桂台旅游合作領域。

  台商史慶章2011年在廣西欽州市台灣農民創業園內投資農場。如今,農場2000多畝的土地上,種植著台灣鳳梨、香水檸檬、西施紅柚等各式台灣特色農產品。史慶章希望,通過將農業與旅游相結合,打造特色農業旅游觀光園,發揮鄉村旅游在脫貧中的作用,帶動周邊群眾致富。

  近年來,廣西各地充分挖掘和利用當地的鄉村旅游資源,旅游規模不斷壯大,質量水平不斷提升,成為桂台旅游合作的“新亮點”。胡晶波說,由於廣西發展旅游業的條件優越,台商到廣西投資旅游開發的項目越來越多,旅游業已成為台商在廣西投資的重要領域。

(責編:燕勐、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