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知名愛國台胞陳映真逝世

2016年12月01日20: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知名愛國台胞陳映真逝世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知名愛國台胞陳映真先生,因病醫治無效,於2016年11月22日14時3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0歲。

  陳映真先生病重期間及逝世后,俞正聲、劉延東、孫春蘭、杜青林、林文漪等中央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陳映真先生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台灣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學家,台灣愛國統一陣營的杰出領袖和理論家。1937年11月生於台灣苗栗,青少年時代就接觸進步思想,樹立了追求祖國統一的理想,大學時期開始文學創作,曾因反抗台灣當局獨裁專制被監禁。獲釋后,義無反顧投身愛國統一運動,長期堅守台灣文化陣地,創辦《人間》雜志等進步刊物,創作大量文學作品和文藝理論文章,頌揚台灣同胞的愛國愛鄉傳統,批判帝國主義的侵略與壓迫,反對獨裁專制,揭露“台獨”的荒謬與危害,感召許多台灣同胞走上追求祖國統一的道路。1988年參與創建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並出任主席。2006年定居祖國大陸。受聘為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名譽副主席。

(責編:燕勐、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