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欲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引發島內民眾持續抗議

2016年12月01日21: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欲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引發島內民眾持續抗議

  新華社台北12月1日電(記者付敏 李凱)近期,民進黨當局企圖開放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引發的爭議在島內持續發酵,民調顯示多數台灣民眾反對進口核災地區食品,不滿情緒日益激烈。1日,有青年團體分別前往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場所及民進黨當局舉辦的公聽會預備會議現場抗議,還有民意代表發起網上連署抗議活動。

  抗議團體由中國國民黨青年團體發動。他們舉著標語抗議,指責民進黨當局為討好日本、枉顧民眾健康。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江啟臣1日呼吁民眾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孩子的健康,聯署反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讓民進黨聽到大家的聲音。台當局環保部門前負責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表示,要發動全台民眾反對進口核災地區食品。

  島內多項民調顯示,民眾一邊倒地反對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但民進黨當局卻輕忽民意,不顧正當程序,11月匆匆用3天時間在全台各地連續舉行10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豈料這10場公聽會非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成為核災食品之口之爭的矛盾爆發點,頻傳暴力與推擠事件,幾乎都是在“全武行”下狼狽收場。當局不得已宣布,將加開3場公聽會,預計12月中旬以后舉行。

  12月1日,台灣食品安全部門舉辦日本核災區食品公聽會的會前會。與會代表爭論不休,光是公聽會名稱是否要有“核災”“輸台”等字詞就吵了3小時。

(責編:燕勐、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