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修法增特休假 台工商界:民粹治理傷害台灣

2016年12月02日10: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民進黨版特休假增休天數,且滿半年就可休3天。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批評,根本是“民粹”,一例一休的問題沒解決,又生出一個新問題,對特休假改革“很有意見”﹔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則“強烈抗議”,強調當局應該慎重考慮,不能因為少數人抗爭就一直在資方身上拔毛。

林伯豐表示,特休假應該是員工做越久才獎勵越多,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滿半年就特休3天,這樣做人才會流失,對資方培養人才、技術傳承沖擊很大,批評特休假改革根本是民粹治理!事情應該一件一件解決,當局不該為了解決一例一休,又生出特休假改革,“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他提醒當局,美國為了招商,要把企業所得稅降到15%,難道台灣要把企業趕到海外?對這樣的做法很憂心也很有意見,認為對台灣是很重大的傷害,“沒辦法支持”。

蔡練生則指出,當初砍7天假就是周休二日的配套,現在又大幅增加特休假,邏輯矛盾,政府花這麼大的工夫吵吵鬧鬧,事前完全沒告知資方,對特休假改革難以接受,表達“強烈抗議”。

蔡練生說,資方也要生存,現在投資環境惡劣,若一直在資方身上拔毛,“干脆關門不要做”,呼吁當局要慎重考慮,不能因為少數人抗爭就讓他們“有吵有糖吃”,更何況增加資方負擔,會反映在勞工薪資上,可能會放慢調薪速度、不發放年終獎金等,反而會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 

(責編:王穎(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