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惡劣操作"同婚"議題激發社會對立遭輿論炮轟

2016年12月05日09: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圖為台北有逾10萬人身穿白衣,聚集蔡英文辦公室前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反“同婚'民眾12月3日在凱道舉行陳情活動,活動中有手持彩虹旗民眾到場抗議(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12月5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同性婚姻議題在“立法院”持續上演朝野攻防戰。社會大眾也因“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掀起熱議,贊同與反對者已多次走上街頭互杠。知名主持人黃智賢發文呼吁民眾和好相愛,並要求執政者負起責任,不要逃避!

黃智賢指出,過去她曾質疑、批判民進黨操作省籍議題,現在,“統獨”、“省籍”的傷害未解,同性婚姻因為掌權者的霸道與惡劣操作,讓支持與反對雙方,都覺得深受傷害,都充滿了恐懼與憤恨。

黃智賢質疑,民進黨會不會是因為心中顧慮著的,總是選票利益,而不是同性戀者的最大福祉?所以不屑於提出議案,不願意好好跟社會溝通?是不是因為心中計算的,是基本盤長老教會VS同性戀者選票?

黃智賢指出,執政者的責任,是提出可以協調解決各種價值沖突與矛盾的方案,而不是點火讓社會陷入紛爭無解。執政者怎能無聲的躲避在正反兩方人民的爭執之間?

黃智賢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朋友,不管你支持或反對,請讓我們彼此,堅持相愛,沒有仇恨。讓我們要求執政者負起責任,不要逃。”(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