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醫學界呼吁社會關注失智症

2016年12月12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為林穎曾為獲獎研究者頒獎。(圖片由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提供)
圖為林穎曾為獲獎研究者頒獎。(圖片由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提供)

人民網台北12月12日電(記者 張盼)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2016年會員大會11日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舉行,“財團法人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穎曾頒發失智症醫藥研發學術獎,鼓勵和呼吁各界重視失智症相關研究及需求。

林穎曾說,基金會長期呼吁當局支持、關切失智症患者長照問題,去年6月“立法院”審查通過“長照服務法”,明年正式施行。對於“長照10年計劃2.0”,基金會呼吁當局不應紙上談兵,須與民間共同強化、落實失智症病患照護需求。

林穎曾向當局建議,應建立失智症等長照人力、物力大數據,統籌及靈活運用財力、人力和物力,結合移動醫療和網絡平台,以免長照普及和在地化后,造成地區長照品質落差。

在照護工作方面,林穎曾說,除聚焦於病患本身,還應兼顧陪伴家屬的身心需求,更適切、有效地給足人力及物力支持,讓病患和照護陪伴者都有感。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稱,當局應鼓勵產官學加速研究、整合老人長照相關產業,並尊重醫師及護理人員的辛勞。林穎曾呼吁,除了西醫藥,希望各界也重視中醫藥對長照和失智症的醫護功效。

 

(責編:程曉霞(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