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決不允許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2016年12月1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徐祥麗、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鼓勵和支持台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但也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記者提問:海霸王集團日前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有輿論認為,大陸落實懲處支持“台獨”的台商,開始對台商實施“差別待遇”。台灣官方表示,不樂見政治因素干預台商投資經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說,據了解,是大陸的有關地方在日前進行食品安全檢查的時候,發現海霸王公司的產品存在明顯的問題,依法責令該公司進行整改,並且按照相關的規定作出了處罰。我們歷來重視並且積極採取措施保護台商的合法權益,同時台商的生產經營也應該遵守大陸的相關法律和法規。在此還要重申,我們鼓勵和支持台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但是也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責編:常紅、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