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2016年12月1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徐祥麗、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強調“九二共識”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中的重要性,就在於“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隻有明確了這一點,兩岸雙方才有共同的政治基礎,才能夠進行接觸和互動。

記者提問:據報道,有大陸學者日前表示,在不違背一中原則內涵的基礎上,兩岸雙方可在“九二共識”之外另選新的共識,並且建議在一定條件下兩岸可進行傳話性和可控性的接觸,請問國台辦對此持何態度?謝謝。

安峰山說,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堅定不移。我們強調“九二共識”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中的重要性,就在於“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隻有明確了這一點,兩岸雙方才有共同的政治基礎,才能夠進行接觸和互動。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