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台北上演

2016年12月19日13:26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2月19日電 (記者吳儲岐、張盼)廣東原創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18日晚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舉行,來自廣東的藝術家,與台灣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交響樂團、合唱團和建中合唱團、新世紀童聲合唱團的完美合作,把現場2000多名觀眾帶進如詩如畫的氛圍當中,向他們展示了生動而又厚重的孫中山形象。

現場節目分為序曲《世界潮流》、第一篇章《日出翠亨》、第二篇章《偉大理想》、第三篇章《崇高人格》、第四篇章《魂系中華》、尾聲《世界潮流》等部分。來自廣東的藝術家唐彪、崔崢嶸、楊岩等人,與台灣的大中小學生一起,通過音樂、詩歌等形式,展現孫中山先生生平、思想、精神,傳達深厚的緬懷之情。

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是2011年廣東省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點文化項目,該作品問世以來,已在廣州、中山、北京、香港和吉隆坡等多地演出,廣受好評,得到社會各界和海外華人華僑的高度評價。

(責編:覃博雅、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