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國共兩黨對話交流取得四方面成果

2016年12月28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徐祥麗攝
徐祥麗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劉潔妍、徐祥麗)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有關國共兩黨對話交流的提問,安峰山表示,12月23日舉行的國共兩黨舉辦對話交流活動,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達成的重要共識、適應新形勢改進和創新兩黨交流平台的重要舉措。雙方回顧了國共兩黨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歷程,重點就兩黨基層黨際交流、兩岸青年和基層交流與兩岸民眾權益保障三項議題開展對話交流,並就此達成了8項重要共識,取得積極成果。

安峰山指出,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發揮兩黨交流機制的作用,加強交流對話,落實兩黨領導人會面達成的共識,以及兩黨對話交流達成的具體成果,共同致力於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安峰山著重介紹了對話交流活動中的4方面成果:

一是雙方都表示要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二是共同加強並深化兩黨交流,包括繼續舉行兩黨領導人會晤,支持舉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改進強化國共兩黨維護兩岸民眾權益工作機制,開啟兩黨對話交流機制,深化基層黨際交流﹔三是積極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擴大兩岸青年和基層民眾交流,研究完善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的相關政策,推動兩岸農漁業、中小企業、旅游業等交流合作﹔四是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積極支持認同“九二共識”的台灣有關縣市、鄉鎮和基層社團開展兩岸交流合作。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