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所謂“公投”:台海上空“烏雲”終會消散

2016年12月28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徐祥麗攝
徐祥麗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劉潔妍、徐祥麗)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問,台灣方面推動“公投法”修正案,系從隱性“台獨”轉向“明獨”邁出的實質性一步。對此,安峰山表示,對於任何形式的分裂國家的言行,兩岸同胞都應該保持高度警惕。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方式把任何一塊中國的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安峰山指出,過去一年,台灣局勢發生了重大變化,兩岸關系再次烏雲籠罩,兩岸和平發展的局面和成果也都受到了嚴重沖擊。盡管如此,正如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12月23日舉行的國共對話交流活動致辭中所講的那樣,“盡管兩岸關系遭遇波折,遇到新的困難和風險,但是希望仍在,未來可期。隻要兩岸同胞能認清大勢,團結一致,堅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籠罩在台海上空的‘烏雲’終有雲開霧散的時候”。

安峰山引用雪萊的詩表示,“冬天如果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