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歡迎與支持"九二共識"的台灣社團開展交流

2016年12月28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劉潔妍、徐祥麗)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海基會方面隻有得到明確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兩會的聯系協商機制才可以得到延續。

有記者問:台灣綠營執政的縣市中,有一些支持“九二共識”的民眾表示,希望與大陸加強交流,不知道發言人有何評論?

安峰山表示,我們講過,隻要對兩岸關系的性質和兩岸縣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願意為促進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來貢獻心力,我們都持積極態度。在剛才我公布兩黨對話交流活動的成果中,其中也有一項是我們會積極支持認同“九二共識”的這些台灣有關縣市、鄉鎮和基層社團,來開展兩岸的交流合作。

對於記者提問,兩會目前保持何種程度的溝通?

安峰山說,今年5.20以來,由於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會的聯系溝通機制已經停擺。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和責任,大家都很清楚。海基會方面隻有得到明確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兩會的聯系協商機制才可以得到延續。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