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包餃子貼春聯 張志軍與台灣青年一起向兩岸同胞拜年

2017年01月24日09: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包餃子貼春聯 張志軍與台灣青年一起向兩岸同胞拜年

包餃子貼春聯 張志軍與台灣青年一起向兩岸同胞拜年

  臘月二十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邀請台灣青年一起包餃子、貼春聯,並向台灣同胞拜年。(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攝)

  中國台灣網1月23日北京訊 (記者 何建峰)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燉羊肉﹔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鬧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剛一過完小年,中國人都翹首盼著家人團圓過大年了。臘月二十六,河面冰凍,寒風撫面,但仍有一群為了夢想在北京打拼的台灣年輕人還沒踏上返鄉的路。這一天下午,他們被國台辦的親人邀請來包餃子、貼春聯,提前感受了一把過年的氣氛。

  中國很大,同是過年,卻有不一樣的年俗。來自台灣的這群年輕人,罕有包餃子的經驗,但一個個都十分投入、使足了勁兒,臉上挂著滿是享受的樣子。他們跟孩子似的比拼著擀面皮,比拼著誰包的餃子更好看。

  “包餃子是個技術活,擀面皮是關鍵。”

  “是不是要找一個銅錢放進去,看誰是幸運兒?”

  “你包的那個下鍋后會不會露餡兒?”

  “我們這邊的餃子絕對質量過關!”

  ……

包餃子貼春聯 張志軍與台灣青年一起向兩岸同胞拜年

  張志軍脫掉外套、穿上圍裙,准備在年輕人面前露一手。(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攝)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