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動在四川宜賓舉行

2017年04月05日11: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中國台灣網4月5日宜賓訊 3月31日,“海峽兩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動”在四川宜賓市隆重舉行,來自兩岸文化界、工商界、宗教界等代表160余人參加了活動。

  哪吒文化信仰是兩岸民間共同的信仰,哪吒文化是兩岸共同的文化財富,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哪吒民俗文化信仰在海峽兩岸以及東南亞華人地區廣為流傳。

  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希望宜賓市持續舉辦好兩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哪吒文化的研究和縱深發展,推動宜賓和台灣多層次、多領域、多形式、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

  台灣中華海峽兩岸友好交流協會會長、中華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孫武彥表示,哪吒在民間代表一種正義的象征,民間需要這種正能量。兩岸同根同源,希望兩岸攜手,早日實現中國夢。

  在哪吒行宮,孫武彥及台商代表、哪吒信眾等進行了隆重的祭拜,共同祈禱兩岸繁榮昌盛、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共同傳承哪吒的“懲惡揚善、見義勇為、尊師重道、誠信無私”精神。

  27年前,台灣嘉義縣開基南天門太子宮主持黃樟先生率哪吒信眾40余人來大陸尋根問祖,最終在宜賓市翠屏山尋找到哪吒洞及哪吒廟遺址,由此開啟宜賓與台灣兩地哪吒文化交流,結下深厚淵源。宜賓與台灣有關宮廟協會建立了雙向交流機制,交流成果十分豐碩,先后開展了八屆海峽兩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動,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前來朝聖祭拜、參訪交流、投資興業。(中國台灣網、宜賓市台辦聯合報道)

祭拜儀式現場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