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感悟絲路精神 縱覽大漠奇觀

2017年07月09日06: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營員們在嘉峪關城樓下認真聆聽講解
營員們在嘉峪關城樓下認真聆聽講解

人民網嘉峪關7月9日電(賈文婷)天下雄關大漠東,西行萬裡盡沙龍。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甘肅之行的第三天來到素有“天下第一雄關”的嘉峪關,這裡是絲綢之路的交通要沖,承載著絲路精神與長城文化的雙重內涵。彈指一揮間,悠悠數百年,告別刀光劍影、戰馬嘶鳴, 如今的嘉峪關氣勢依舊。

“我看到原本隻在課本上出現的歷史古跡——嘉峪關,非常震撼。”台中科技大學的黃鎮宏說。

正在北京大學求學的台灣學子黃宣瑋感受到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大陸經濟釋放出新活力,為台胞青年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她表示,畢業后將繼續留在大陸工作。

8日下午,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的成員來到張掖國家地質公園,兩岸青年共同參觀了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復合區。台灣青年們不禁感嘆,大陸幅員遼闊、地貌景觀千姿百態、壯美驚艷。

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理事長蔡秉憲認為,在“一帶一路”成為促進全球一體化重要平台的今天,重溫當年古代絲綢之路繁榮時期的場景,對於台灣青年來說,非常有意義。

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組織的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活動7月6日在甘肅省敦煌市拉開帷幕。此次活動以“感悟絲路文化 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共有50余位兩岸青年參加。該活動旨在向台胞青年全面呈現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輝煌,以及中華民族為世界和諧共融、攜手發展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責編:馮人綦、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