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一心同心筑夢 一帶一路振興中華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活動甘肅行專題分享會

2017年07月1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來自靜宜大學的鄭家羽同學現場揮毫寫下 “兩岸一心同心筑夢、一帶一路振興中華” 賈文婷攝影
來自靜宜大學的鄭家羽同學現場揮毫寫下 “兩岸一心同心筑夢、一帶一路振興中華” 賈文婷攝影

人民網蘭州7月12日電 (記者 賈文婷)“大陸像是裝滿了抽屜的櫃子,打開每個抽屜都會有不同的體驗,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文風情與自然風景。不同時期打開不同的抽屜,會驚奇於裡面的巨大變化。” 就讀於北京大學的台灣學子黃宣瑋分享了自己在大陸生活兩年的感受。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活動甘肅之行接近尾聲。11日傍晚,營員們來到甘肅行最后一站——蘭州新區,並舉行了專題分享會,回顧了本次夏令營的點滴與收獲。

“大學時曾研究東方美彩創作,對甘肅非常向往。水墨畫大師張大千在敦煌研習多年。想親眼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壁畫,讓大師如此痴迷。在參觀過莫高窟與千佛洞后,我感受到強烈的視覺沖擊。印象最深刻的是觀看《又見敦煌》大型室內情景劇,情景交融式的舞台設計,對於正在學習藝術創作的我,非常有借鑒意義。”台灣師范大學的詹若禾如是說。

來自靜宜大學的曾敏雰說,我對敦煌的第一印象是荒涼,但理解過后的敦煌是洗盡鉛華的蒼涼。莫高窟的壁畫與佛像,配色之美、線條之細膩令人贊嘆不已。歷史以這種方式呈現在眼前,覺得很近,卻已相隔千年。《又見敦煌》的演出深深打動了我,互動式的演出好像歷史人物走到我的眼前,演員的每一句台詞都帶著歷史的厚重感,我是含淚走出劇場的。

“感謝北京市台聯給我這麼棒的體驗,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我從來沒想過隻能在書本中看到的圖片內容就出現在眼前,導游的精彩解說也加深了我對大陸歷史的了解,如果有機會我想和家人再次來到這裡,一覽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和當地的人文景色。” 曾敏雰說。

分享會上,多位台灣青年都提到了此行令自己“對大陸改觀”,他們希望今后多到大陸走走看看,避免陷入當地媒體片面報道的誤區。

在京工作的林芳瑋認為,大陸為台灣青年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平台, 期待大家可以共享大陸經濟發展的機遇,施展才華、實現夢想。

正在蘭州新區挂職的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陳子雲在分享會上致詞稱,此次營員們一路參觀了古代“絲綢之路”的重鎮,都在如今的“一帶一路”中扮演經濟發展樞紐城市的重要角色,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台灣企業、台灣青年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

來自靜宜大學的鄭家羽同學還現場揮毫寫下 “兩岸一心同心筑夢、一帶一路振興中華”,表達兩岸新願景。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活動於7月6日至12日期間赴甘肅地區,以“感悟一帶一路·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向台胞青年全面呈現古代絲綢之路的輝煌歷史,以及中華民族為世界和諧共融攜手發展所做出的巨大貢獻,讓營員親身感受在新“絲綢之路”的引領下,中國經濟所煥發出的新活力以及 “一帶一路”為兩岸青年聯通世界,實現人生理想提供了廣闊的平台。

(責編:覃博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