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0年台灣對大陸出口創新高 國台辦:台灣經濟離不開大陸

2021年01月13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記者提問:民進黨發言人日前稱,2020年台灣對大陸出口創新高,証明大陸需要台灣,而不是台灣對大陸的依賴加深。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回答:我們已經連續好幾次發布會涉及到相關問題。2020年,台灣對大陸的出口額及佔台灣地區總出口額的比例均創歷年新高,和大陸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復工復產、率先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由負轉正的主要經濟體是密不可分的。

這充分說明兩點:第一,台灣經濟離不開大陸,大陸持續發展進步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機遇,是廣大台胞的重大利好。第二,兩岸經貿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要求,不斷地擴大深化,台灣同胞就能夠更多地獲益受惠。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