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地區有近半民眾願意接種合格疫苗,包括大陸疫苗

2021年05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提問:大陸方面表示願意幫助台灣盡快戰勝疫情,其中提到民進黨當局應以實際行動去除“人為障礙”,請問“人為障礙”指的是什麼?第二個問題,台“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果上海復星有心要賣疫苗給台灣,就向台灣申請“藥証”,對此請問發言人怎麼看?

朱鳳蓮表示,第一個問題,面對疫情防控,現在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通過疫苗的普遍接種,可以大幅度降低新冠肺炎的嚴重程度和病死率,明顯降低疾病的危害性。截至5月24日,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5.27億劑次。台灣地區有近半民眾願意接種合格疫苗,包括大陸疫苗。然而,台防疫部門負責人利用不同借口阻止台灣同胞獲取大陸疫苗,這是大陸疫苗輸台的最大政治障礙,更是對廣大台胞盡快擺脫疫情困擾的最大政治障礙,受害者是廣大台胞。

第二個問題,復星醫藥集團已經表示有意願將其代理的德國BioNTech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並表示去年以來就通過多個渠道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地區提供這款疫苗。我們樂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也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台灣同胞應對疫情提供幫助。涉及到技術上、程序上的具體事宜,我們建議您直接詢問復星集團。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