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4日新增和校正共確診590例本土病例 新增6例死亡

2021年05月24日21: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24日電(記者吳濟海、姜婷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台灣新增33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共增加590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累計29例死亡。

這是5月15日本土疫情急劇升溫以來,台灣地區連續第十天新增本土病例超過100例。台灣本島已有18個縣市出現本土病例,僅剩台東縣為“淨土”。離島的金門、連江、澎湖三縣市未出現本土病例。所有縣市中,新北市、台北市本土病例數排在前兩位。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334例本土病例為157例男性、17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5月23日。“校正回歸”個案256例為157例男性、9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5月22日。所有590例個案中,感染源不明者達101例,疫調中105例。

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2例女性、4例男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4名個案有慢性病史。

台灣當日還新增5例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尼泊爾、印度入境。

指揮中心已連續3天公布“校正回歸”病例數。盡管指揮中心反復強調是因為近期篩檢個案多,在檢驗、通報上“塞車”狀況嚴重,所以才會出現校正回補的情況,但“校正回歸”這一新創詞匯已成為台灣社會熱議的新詞,網絡社交平台滿是網友圍繞“校正回歸”發揮創意的各種造句和揶揄圖文。不少人質疑防疫指揮部門之前不想讓本土確診數太難看,所以“蓋牌”“做賬”,不料疫情持續延燒,“蓋牌”蓋不下去了,隻好“校正回歸”。

輿論還直指當局防疫指揮部署明顯落后,導致醫療量能不足。《聯合報》刊發評論指出,如果“校正回歸”真的就是因為採檢“塞車”因素,不也凸顯篩檢量能嚴重不足的困境,以及既定確診流程與標准已經無法反映疫情實況?更嚴重的是,確診信息會發生這麼大的時間落差,就可能在許多地方出現防疫破口。評論指出,一年多來當局從大外宣到大內宣都標舉“全球防疫模范生”,如今防疫成績單經“校正回歸”后,民眾看到的卻是篩檢瓶頸與醫療崩潰的危機。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491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748例。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