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包括大陸台胞在內符合條件的都可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1年01月13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我們剛剛提到大陸的新冠滅活疫苗已經獲批附條件上市,國家衛健委表示疫苗將為全民免費提供。請問在大陸的台灣同胞是否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目前台胞在大陸接種情況如何?謝謝。

朱鳳蓮回答:可能大家都已經看到有關報道了,根據統一的工作部署,廈門市在12月14日啟動了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第一階段是先對醫療衛生人員、涉及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9類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進行疫苗接種。廈門台資企業協會等機構服務在廈門的台胞,對這9類人群當中自願接種的台胞進行了登記統計,安排接種。目前各地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分階段有序進行,對包括大陸台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

還有你提到費用的問題,目前廣西、廈門等地部分台胞已經接種疫苗的,不需個人付費。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