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竟然這麼怕大陸歌曲?(日月談)

張  盼
2021年01月2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島內的綠營分子近日炒作“中共宣傳歌曲”通過雲端伴唱機“入侵”台灣,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嚷嚷說,來自大陸的伴唱機中有“歌頌祖國”等分類曲目,這些“洗腦歌曲”是大陸“統戰”一環,如民進黨當局不嚴陣以待,雲端伴唱機未來還將置入更多大陸“統戰節目”。

  綠營分子煞有其事地鋪排說,3年多前台灣街頭興起“電話亭”KTV,當時就可見大陸雲端伴唱機,這種伴唱機採用類似電視機頂盒的方式,連接到大陸雲端曲庫,現已“大舉入侵”台灣家庭以及KTV、民宿、餐廳等場所。台灣陸委會則配合演出,嚇唬台灣民眾“勿輕忽中共運用網絡傳播媒體等對台統戰滲透企圖”,因為茲事體大,關乎“台灣安全與利益”。

  不過是唱個卡拉OK,怎麼還扯起島內安全來了,民進黨當局在害怕什麼呢?

  有綠營胡扯,這些“統戰”曲目如果持續提供給台灣家庭、店家播放,長期耳濡目染下,“勢必削弱敵我意識,損害台灣安全”。尤其是大陸可由源頭控制台灣民眾接觸的影音內容,將“台獨”與“港獨”歌手或詞曲創作人的歌曲下架。

  所以說到底,民進黨當局和綠營分子是處心積慮要讓“台獨歌曲”“港獨歌曲”廣為傳播,繼續貽害島內民眾,而對家國情懷深入人心充滿忌憚呀!此前台灣歌手來大陸唱個愛國歌曲,他們就惱羞成怒,揚言要“法辦”,上綱上線亂扣帽子,妄稱大陸旨在“對台施壓”“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喝令台灣民眾不得“淪為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有台灣網友嘲諷道,在公開場合歌唱祖國的台灣藝人太多了,民進黨當局上躥下跳急眼封殺,反倒讓《我的祖國》等愛國歌曲更加流行,也讓民眾把當局囂張跋扈的做派看在眼裡。民進黨當局絞盡腦汁反“統戰”,結果卻適得其反。

  其實何止是唱歌這件小事,對於“逢中必反”的民進黨當局來說,但凡能跟大陸沾上點邊,他們便要集中火力抹黑炒作。陸劇《延禧攻略》在島內熱播,民進黨當局一干人等偷偷追劇不亦樂乎,卻對外硬拗該劇是“統戰工具”。愛奇藝和騰訊等大陸視頻平台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他們如法炮制,扣帽子說有“紅色滲透之嫌”。

  大陸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積極溫暖,綠營分子卻嚷嚷其宣傳大陸防疫、“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內容會“染紅”台灣兒童思想,勒令馬上下架。大陸玩具“欣欣兔故事機”因會播放“10月1日國慶節”“中國最大的島嶼是台灣島”等,遭抹黑是“滲透”。台灣網紅真心點贊大陸都要被“抹紅”構陷,陸委會甚至舉行咨詢會議,研議應對“中共在網絡平台利用網紅發動統戰滲透”。

  島內有識之士痛批,民進黨當局看到“中國”二字就有精神障礙,泛政治化的“反中”操作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民進黨當局無非是要更嚴格地管控民眾思想,嚴禁民眾“做中國人”,規定他們隻能唱哪些歌、讀哪些書,讓民眾徹底被洗腦,不再有能力挑戰民進黨的權威。

  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愛祖國、愛台灣本非互斥選項。綠營偏要從中作梗制造對立,無所不用其極地渲染“敵我意識”,動輒假扮無辜煽動受害妄想,不放過任何碰瓷炒作的機會,甚至自己生造硬掰胡亂開黑。對此,台灣民眾應擦亮雙眼,勿被民進黨拙劣的“反中”套路帶亂了節奏,掉入其苦心編織的仇恨陷阱,白白成了民進黨圖利自肥的犧牲品。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