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將幫助台商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融入新發展格局

2021年01月2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我們知道,去年以來,國台辦指導有關地方舉辦了多場“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活動。近日,“台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四川專場活動接力舉行。請問這場活動有哪些特點?展望2021年,台商在拓展大陸內需市場方面又會有哪些機遇呢?謝謝。

朱鳳蓮回答:為幫助台商台企應對疫情,有效拓展大陸內銷市場,2020年7月以來,國台辦、商務部指導有關方面分別在福建、山東、廣東、四川舉辦4場“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活動。最近的一場於1月14日在四川成都舉辦,近300家兩岸企業參與了線上一對一洽談。本次活動還專門搭建“雲展廳”,至本月底前持續推介相關台資企業產品,為兩岸企業提供更多合作機遇。

當前,大陸已進入新發展階段,制度優勢顯著,治理效能提升,經濟長期向好,物質基礎雄厚,人力資源豐富,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社會大局穩定,繼續發展具有多方面優勢和條件。2020年大陸國內生產總值首次超過100萬億人民幣,逆勢增長2.3%,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大陸有近14億人口、4億多中等收入群體,有1億多市場主體和全球最完備、規模最大的工業體系,內需潛力不斷釋放,大循環活力日益強勁。這為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了非常廣闊的空間和難得的發展機遇。

我們將繼續落實落細各項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幫助台商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充分參與、深度融入“大循環”、“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