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一味恫嚇民眾,島內綠營黔驢技窮(日月談)

王 平
2021年02月1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島內綠色媒體近日造謠稱,台灣年輕人如果使用大陸“換臉大明星”軟件,“個人隱私會被大陸掌控、被建檔”。販賣恐懼與仇恨,正是島內綠營賴以為生的不二法門。綠色媒體靠危言聳聽騙點擊量,民進黨靠妖言惑眾騙選票,造出謠言千萬種,背后的套路卻萬變不離其宗。

  綠媒報道說,大陸開發名為“去演”的AI換臉軟件,可將使用者的臉孔合成至電影、電視劇經典片段,一秒化身為劇中主角,讓台灣年輕人趨之若鹜。報道引用島內安全部門官員的話說,注冊“去演”需使用電子信箱及露臉正面照,個人信息面臨“資訊安全”危機,大陸方面可“借此大量收集台灣民眾臉孔及個人資料販售”,或綁定臉部偵測支付,使用者瀏覽大陸網站或發表言論時,還“容易遭大陸建檔”。

  一款消遣性的游戲娛樂軟件,到了島內綠媒口中竟然變得如此機關重重、危險可怖!照這個思路,豈非大陸開發的一切軟件乃至一切產品都很危險,隻要注冊就可能被收集個人信息,隻要被定位就可能暴露行動軌跡,隻要在網上消費就可能被盜取金融信息?不管綠營分子自己信不信,反正他們就是這麼宣揚的。不久前,綠媒和綠營民代還曾爆料島內一些縣市的公路測速系統中含有大陸產品,將導致“人民被監控”“個人資料被回傳大陸”,民進黨當局如臨大敵,大動作將相關產品全部下架。

  長期以來,綠營誤導和綁架島內民眾的基本手段就是煽動恐懼與仇恨。隻需造幾則毫無成本的謠言,喊幾句“大陸打壓”“勇敢的台灣人”等廉價口號,即可煽動人們的負面情緒,由此樹立假想敵,將被憤怒和害怕情緒裹挾的民眾聚於麾下。這也是民進黨和綠媒多年來操作“恐中”“仇中”成癮的原因所在。

  對於普通民眾來說,要克服情緒影響做出理性判斷絕非易事,但隻需看看綠營這麼多年造了多少謠,恫嚇了多少台灣民眾,最終又被事實打臉了多少次,島內民眾就應該會有從“被嚇大”到“被控制”的惡性循環中脫身的覺悟。在民進黨口中,兩岸直航將引發“木馬屠城”,“解放軍會搭乘民航機,並掩護解放軍戰斗機控制機場”﹔兩岸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會讓台灣“男的找無工,女的嫁無郎,小孩賣到黑龍江”,讓“洗頭小妹都失業”﹔大陸影音平台會“洗腦”台灣人,導致台灣“被吞並”﹔“淘寶台灣”會“摧毀台灣電商業”﹔大陸卡拉OK雲端伴唱機也有“統戰、滲透風險”……哪一樣是基於事實?綠營“謠言制造機”“仇恨制造者”的真面目還不夠清晰嗎?

  大陸一直希望兩岸和平發展並為此付出真誠努力,處處威脅、恫嚇台灣民眾的人,恰恰正是島內綠營。民進黨出台“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惡法,動輒對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人士開罰﹔台灣退役將領赴大陸交流,回台被圍攻﹔台灣年輕人在廈門當社區助理,台灣歌星在大陸演唱《我的祖國》,也被威脅被罰款﹔島內電視台跟民進黨不同調即被粗暴停牌,造謠不打草稿的綠色媒體反而高枕無憂﹔島內支持統一和兩岸交流者,在“綠色恐怖”的高壓下幾無表達空間﹔連疫情期間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都被綠營污名化成“防疫破口”而有家難回……

  誰在說謊生事,誰在制造恐怖散播仇恨,誰在禍害台灣民眾,事實擺在眼前。島內綠營煽動仇恨恐懼、妄圖控制民眾的惡行,終有徹底失效並付出慘重代價的一天。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