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在台灣地區的訴訟當事人申請網上立案服務

2021年02月2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據了解,最高人民法院近期作出規范,可以為在台灣地區的訴訟當事人提供網上立案服務。請發言人介紹相關的情況。

馬曉光回答:2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發布《關於為跨境訴訟當事人提供網上立案服務的若干規定》。台灣地區居民以及在台灣地區登記注冊的企業和組織等訴訟當事人,可以申請網上立案。委托大陸律師代理訴訟的,可申請法官線上視頻見証,無需辦理委托代理文件公証。此舉是落實全面依法治國要求、運用信息技術手段便利當事人訴訟的一項創新措施,將為台灣地區當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訴訟服務。詳細情況大家可以登錄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網站進一步了解。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