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蔣建平:將繼續支持台創園 積極申報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

2021年03月1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農林22條措施”第17條中提到了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請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蔣建平回答:2017年以來,農業農村部、財政部大力推進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目前已累計安排中央財政獎補資金90多億元,支持創建了151個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構建了國家、省、市、縣梯次推進的建設格局。從建設成效看:一是壯大了主導產業,促進了產業振興﹔二是創新了緊密型利益聯農帶農機制,增加了農民收入。2019年產業園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1萬元,比平均水平高出31%﹔三是培育了增長動能,壯大了縣城經濟。四是促進了產業融合,帶動了鄉村建設。

蔣建平指出,產業園的申報創建工作由各省份組織開展,通過農業農村部、財政部認定后,中央財政視情況安排部分獎補資金。目前,浙江慈溪、山東棲霞、江蘇錫山和安徽和縣4個台灣農民創業園已成功入選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名單。“農林22條措施”,我們將繼續支持台創園,積極申報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