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胡元輝:歡迎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花卉產業

2021年03月17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農林22條措施”當中的第21條涉及到花卉業。請問一下,如何加強兩岸花卉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謝謝。

胡元輝回答:花卉產業是一項比較美麗的事業,也是給大家生活增光添彩的產業。花卉是兩岸合作的一個重要領域。大陸花卉市場近年來發展迅速,已成為重要的花卉消費地和進出口貿易地。2019年,大陸花卉的進出口總額達6.20億美元,其中進口2.62億美元,出口3.58億美元。

兩岸在花卉領域的合作已經探索了很好的模式。比如,廣西舉辦桂台花卉產業合作研討活動,一批花卉合作項目在當地落戶,南寧台灣花卉產業園、柳州青茅花卉基地等成為桂台合作的典范。據廣西林業部門統計,截至2019年底,廣西花卉面積達6.67萬公頃,實現花卉產值150.7億元人民幣。

我們歡迎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花卉產業,鼓勵大陸有關方面積極邀請台胞台企參加在大陸舉辦的花卉博覽會、插花大賽等活動,也歡迎台胞台企積極參與花卉產品國家標准的擬訂和申請,促進兩岸花卉行業標准的互聯互通。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