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蔣建平: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已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格局

2021年03月17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我們都知道台胞台商來大陸參與農業領域的發展已經有30多年了,請介紹一下當前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的情況以及都取得了哪些主要的成果?

蔣建平回答:總體上看,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已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格局。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合作更加密切。人員交流、展會交流、信息交流日益頻繁﹔每年農產品交易會、經貿洽談會吸引了兩岸優質農產品“閃亮登場”“同台競技”,走入尋常百姓家。

二是載體穩步拓展。我們批准建立了15個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28個台灣農民創業園。經過多年建設,已經成為台胞台企到大陸投資農業的首選地,成為兩岸農業融合的橋梁紐帶。

三是發展日益多元。除從事傳統種養業外,越來越多的台胞台企利用“農業+”“旅游+”“互聯網+”等方式,進入到鄉村旅游、農產品深加工、農村電商等領域,發展新產業新業態,越來越多元化。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