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去年就檢出台菠蘿不合格,為何現在才禁入?國台辦回應

2021年03月17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大陸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之后,台農業部門負責人表示,為什麼大陸去年就檢疫出台菠蘿不合格,現在才宣布禁止輸入,請發言人說明相關情況。謝謝。

朱鳳蓮回答:我們也看到了有關報道,很有必要和大家說明相關情況。2020年,大陸有關方面向台灣方面通報28批次台灣地區菠蘿不合格情況,提醒台灣方面加強源頭管理。遺憾的是,不合格情況一直未得到改善,台灣方面沒有任何回復。

經風險評估,台灣地區菠蘿傳帶植物疫情的風險很高。為防范植物疫情傳入,保護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有關方面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舉措,科學合理。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