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十四五”規劃涉兩岸關系內容如何解讀?國台辦回應

2021年03月1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全國兩會審議通過“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也是備受關注,請發言人對其中涉及兩岸關系的內容進行解讀。有哪些重要意義?如何貫徹落實?

朱鳳蓮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的目標任務,體現了對台工作在民族復興進程中的戰略定位。我們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落細綱要涉台部署,推動對台工作高質量發展,扎實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朱鳳蓮說,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繼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提質增效,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交流合作中增強民族意識、促進心靈契合。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朱鳳蓮表示,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全面了解綱要擘畫的國家未來發展建設宏偉藍圖,以及其中蘊含的巨大發展空間,把握機遇、乘勢而上,實現自身更好更大發展,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