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完全合理必要

2021年03月17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關於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島內有兩種聲音,一種是民進黨有人稱,這是大陸在欺負台灣農民。另外也有島內輿論認為,這是台灣農民在替民進黨當局“背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多年來,大陸方面一直高度重視台灣農民的利益福祉,積極採取措施為台灣農民排憂解難,協助他們拓展大陸市場。島內農產品滯銷時,及時伸出援手,幫助台灣農民渡過難關,使他們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此次大陸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是為了保障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採取的正常的防范舉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民進黨當局把技術性問題泛政治化,惡意抹黑大陸,自己關上解決問題的大門。從源頭上解決農產品安全問題並不難,關鍵是民進黨當局沒有絲毫為台灣農民著想的意願。做些吃菠蘿的表面文章,不過是要蒙混過關而已。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