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農產品安全事關民眾切身利益 希望台灣有關方面予以重視

2021年03月17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TVBS電視台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既然大陸說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那就表示未來還是有機會恢復。大陸是否願意和台灣方面共同協商農產品生物病虫害的防治事宜,或者在目前兩岸農業單位對口機制下進行處理。第二個問題,請問台灣的其他水果,像鳳梨釋迦果、蓮霧等是否也岌岌可危?

朱鳳蓮表示,2020年大陸方面多次通報台灣地區菠蘿不合格情況,並且提醒台灣方面要加強源頭把控。但是,這種不合格的情況一直沒有得到改善,我們也沒有收到台灣方面任何回復。農產品安全事關民眾的切身利益。我們希望台灣有關方面予以重視,履行好監管責任,加強源頭管控,避免給業者和民眾帶來損失。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借機制造敵意,一方面又聲稱要“坐下來談”,他們不覺得這樣挺無聊嗎?

第二個問題,其他農產品是否會列入暫停輸入清單。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一個與我的名字有關的段子,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我個人覺得,這反映出,一方面網民高度關注兩岸關系,另一方面也高度關注農產品安全和生態安全。是否暫停台灣菠蘿制品或其他農產品輸入大陸,這由主管部門依據大陸相關規定和標准決定。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