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同胞加強經貿合作,台灣經濟才能有更好前景

2021年03月17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日前蔡英文在會見台灣中小企業代表時宣稱,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過4%,您認為台灣目前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在於什麼?

朱鳳蓮回答:2020年兩岸貿易額為2608.1億美元,其中台灣對大陸出口達2006.6億美元。據台灣方面統計,台灣對大陸和香港出口佔其總出口的比重高達43.9%。所以,這很清楚,台灣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大陸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重大機遇,是台灣同胞重大利好。希望兩岸同胞加強經貿合作,台灣經濟才能夠有更好的前景,台灣同胞才能更多獲益受惠。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