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揚言要搞“台獨制憲” 國台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制

2021年03月17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1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在今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將就“農林22條措施”作詳細解讀,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日報記者提問:近日民進黨所謂“憲改小組”召集人姚嘉文揚言要搞“台獨制憲”,民進黨民意代表陳亭妃再次提出大幅降低所謂“修憲”門檻的提案,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回答:我們密切關注相關的動向。島內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獨”心不死,不斷變換手法謀“獨”滋事。這些冒險行徑隻會不斷撕裂台灣社會,加劇兩岸關系動蕩不安,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希望廣大台灣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以實際行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

為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我們絕不會坐視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