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委會稱將評估恢復兩岸人員往來 國台辦: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2021年03月3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崔越、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稱將評估分階段恢復包括大陸居民赴台人道探親等在內的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對陸委會聲稱將評估恢復大陸居民人道探親等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兩岸人員往來受到前所未有的沖擊。從2020年2月至今,民進黨當局一直單方面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許多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受到不公正對待。

民進黨當局採取的種種阻斷措施,嚴重影響了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也給台灣同胞往返兩岸平添許多困難和障礙,這是兩岸人員正常往來受阻的直接和主要原因。從疫情以來民進黨當局有關人的言論和行徑看,這些阻撓措施背后的動機一目了然。當務之急是他們立即糾錯。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