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現場展示台灣不合格菠蘿上檢出的害虫圖片

2021年03月3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現場展示台灣不合格菠蘿上檢出的害虫圖片 人民網 蘇纓翔攝
國台辦發言人現場展示台灣不合格菠蘿上檢出的害虫圖片 人民網 蘇纓翔攝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崔越、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台農業主管部門聲稱,關於台灣地區菠蘿不合格的情況,他們隻收到了13件通報,而不是大陸所說的28件。對於查出菠蘿的害虫,大陸方面也並沒有提供過科學証據。請問對此您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關於大陸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的問題,我們也在持續關注。上次發布會時我們指出,希望台灣方面能夠採取切實行動。

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菠蘿不合格情況,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我們特意向相關部門要到一些圖片,可以給大家展示一下,這是菠蘿上查驗出的害虫,這是放大50倍之后的菝葜黑圓盾蚧。另外有8批是大洋臀紋粉蚧,就是這種害虫(展示圖),還有6批是新菠蘿灰粉蚧(展示圖)。這些圖片我的同事都會發給大家。

通報過去了,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復,不合格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菠蘿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他們一直稱沒有証據,這是相關部門給我們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因為通報函涉及到工作人員及發貨人、收貨人信息,我們不方便給大家提供特別詳細,但是通報函的編號可以給大家通報一下。樁樁件件都是有據可查的。這是檢驗的報告,就是這些害虫的檢驗報告,也都是每一批次都有。

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