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駁斥台當局抹黑“農林22條措施”言論

2021年03月31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崔越、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日前稱,大陸出台的“農林22條措施”,“名為惠台、實為利中”,具有“政治目的”,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如果說我們出台“農林22條措施”有什麼目的話,確實是有,目的就是進一步為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及鄉村振興提供同等待遇,深化兩岸農業林業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措施發布之后,目前相關部門和地方正在抓緊部署落實具體工作,也通過座談、走訪等形式向當地台胞台企宣介有關措施。我們將加強統籌指導,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落實落細“農林22條措施”,使台胞台企切實受益獲利,也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抓住機遇,實現自身更好更大發展。

民進黨當局對“農林22條措施”一貫抹黑、攻擊,沒什麼好話,這一點兒也不奇怪。他們的一貫邏輯就是,每次大陸出台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他們都一概反對﹔凡是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們就對著干。他們這樣做,主要是擔心廣大台灣同胞從祖國大陸發展機遇中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看穿他們的政治本性和欺騙伎倆,進而抵制他們制造兩岸對立的圖謀。

民進黨當局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他們堵不住台胞台企在大陸廣闊天地實現更好更大發展的機遇,也堵不住台胞台企把握大陸發展機遇提升利益福祉的空間,更堵不住兩岸同胞走親走近的歷史趨勢。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