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近3年福建已向金門供水累計1219.12萬噸

2021年03月31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崔越、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央社”記者提問:台灣方面提出會“分階段”恢復大陸居民到台灣探親,以及可能會承認大陸疫苗等措施。您剛提出需“聽其言、觀其行”。大陸會覺得台灣提出的這些措施是一些積極訊號嗎?另外,大陸方面是否願意和台灣進行溝通,進一步方便“后疫情時代”的兩岸往來?

朱鳳蓮回答:我們剛剛已經指出,兩岸人員不能正常往來,是因為台灣方面以疫情為由單方面推出一些禁限措施所致。這些不科學、不合理的禁限措施要調整,不人道的做法要取消。

這個春天台灣地區遭遇幾十年來最嚴峻的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響。我們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盡快緩解,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採取措施抗旱救災,保障台灣民眾的生產生活。

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從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目前福建向金門持續、穩定、優質供水累計1219.12萬噸。今年元旦以來,針對島內和金馬地區持續干旱的情況,以及應金門水廠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由1.4萬噸提高到1.71萬噸,累計供水148.9萬噸。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

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增進利益福祉。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