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大陸台胞疫苗接種具體政策和安排

2021年04月1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請問大陸台胞的疫苗接種具體政策和安排確定了嗎?能否請發言人具體介紹一下?謝謝。

馬曉光回答:我們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台灣同胞的衛生健康福祉。對在大陸居住台灣同胞的疫苗接種,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其所在地區大陸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范,即: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憑台灣居民居住証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証,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無台灣居民居住証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証的台胞,由其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並由縣級以上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在大陸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與所在地大陸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准。

(責編:崔越、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